香港海关青年领袖团参观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

来源:海外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香港海关14日带领“海关青年领袖团”团员参观位于昂船洲军营的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协助他们培养国家观念和国民身份认同。

  团员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以“梦起东方”为主题的展览,细心观赏3个主题展厅和装备模型展示区内的展品,包括各式各样的图文展板、文物实物、场景雕塑、导览视频和解放军装备的模型。

  海关表示,希望通过是次参观活动,让“海关青年领袖团”团员更全面了解国家和人民军队,亦可更深入认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和辉煌成就。此外,通过观赏解放军装备的模型,可让团员近距离见证解放军在军事设备上的先进发展,以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光辉历程。

  参观活动结束后,团员均表示振奋和深受激励,令他们正确认识国情,并增强其国民身份认同,希望日后能够在不同岗位报效国家。

  是次活动共有31名“海关青年领袖团”团员参加,香港海关副关长陈子达、香港海关助理关长(情报及调查)胡伟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相关官员出席活动。

  “海关青年领袖团”是海关成立的一支全新青少年制服队伍,旨在通过纪律培训、恒常训练和各种教育导向活动,协助团员日后成为社会上独当一面的青年领袖。海关表示,会继续通过举办不同的活动,成就青少年“心系家国、多元发展、振翅高飞”的理念。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