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进入展会“空窗期”?开启线上展会新模式助力企业办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24

  疫情期间,由于展会的延期举办,很多机加工公司采购商无法第一时间找到相匹配的供货商,与最简单的供货商面对面洽谈商务细节都成了一件难事,更不用说去供应商那边验货试机,耽误了订单,还造成了客户流失。

  于是乎,不少展会大佬向我们咨询,想利用“云展会”来突破时间、空间限制,但又怕线上展览不能像线下展览会给人更多的体验感和信任感,客户根本不吃这一套。

中国展览业协会

  一、线下展会停摆

  的确,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国内外众多行业展会的计划,也打乱了企业的推广部署。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原定举办的大型展览活动纷纷延期。

  展会停摆,对于众多参展展商来说,无疑是一大“噩耗”。这场疫情,也让很多人意识到传统展会的局限性,并不得不思考对策和出路,线上展会成为了新的焦点。

  二、“线上展会”已处在风口

  在各行各业拥抱互联网+的当下,展会同样需要进行互联网+的转型升级,拓展“线上展会”新模式。只有这样,才能在风险到来的时候,抗住风浪,不至于集体“停摆”。

  事实上,线上展会,很多品牌企业早已经在尝试。就以机械行业来说,国内外超过370家世界工业500强企业(如:西门子、ABB、三菱、现代、中国中车、徐工集团等)已入驻在线展会平台,占尽线上流量红利。

  三、“线上展会”的优势

  展会是企业推销自家产品、捕捉行业风向、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途径之一。防疫期间,线下展会延期举行。降低疫情对展览业的冲击,将线下展会挪到线上进行,不仅成为破局发展的一剂良方,也一定程度上解了企业燃眉之急。那么,“线上展会”有何优势呢?

  那么,“线上展会”有何优势呢?

  一:填补“展会空窗期”,走出停摆困境

  线下展会延期,“线上展会”恰好填补企业“展会空窗期”。在互联网时代,借助互联网技术营销工具,依托互联网的传播效率,完全可以打破传统展会时间、空间、费用等现实因素制约。

  二:低成本,更精准,更高成效

  借助互联网+的巨大优势,线上展会提供一种成本更低、成效更高、更精准的参展方式。线上展会能够为展商及广大专业人士省去场地、搭建、差旅等各项成本,为买卖双方减少中间环节,减低购销成本,大幅降低了参展、看展的成本。参展商则可根据自身需求,精准定位,打造与客户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精准掌握客户轨迹,提升与客户的整体对接效率。

  三:降低疫情影响,提升客户数量质量

  此次疫情让很多展商有这样的担忧:“就算能按时举办,估计很多买家也来不了。”而线上展会使得一些受限于疫情、时间、距离等因素的客户,能够足不出户轻松实现线上看展。线上展会将为参展商集聚更多客户资源,提升客户质量和数量。如今,“线上展会”正成为行业应对危机的新思路。而入驻线上展会,则是参展商在展会空窗期,展示自己的最佳方式。

       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中国展览业协会网站!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