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真金白银支持企业“代参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5

  日前,我市出台扶持政策,鼓励企业“代参展”、走出去。

  “代参展”是国内参展商利用各种视频会议软件与现场人员取得联系,实时与重要买家进行在线洽谈,现场代参展人员(可以是亲戚朋友、合作代理或是翻译)协助沟通,收集买家名片,帮助参展商获得买家信息,并且参展企业拥有一个实体展位展示产品的模式。

  今年下半年开始,国外一些知名展会陆续恢复线下举办,国际买家采购需求旺盛,参展商急需开拓海外订单。因国际移动受限,“代参展”(远程参展)作为一种新的模式应运而生。

  我市大力支持企业和市场商户(含个体工商户)以代参展模式参加线下境外展,按展位费给予80%补助。

  双童吸管已有国外“代参展”模式成功案例,第三事业部总经理楼东来认为,主要是对展会现场“代参展”人员做好展前培训,例如企业简介外文版介绍,如何快速布展、快速与国内连线沟通等,国内参展商现场要积极参与,随时与重要买家连线,对现场人员进行远程指导。

  据恒发展览公司总经理贾丽萍介绍,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已成为趋势,但线上办展更多是赋能于线下展,线下展重要性仍无可替代,在特殊情况下,“代参展”成为展会新形式,这既有效弥补了参展企业海外参展的限制,同时保障现场采购商“看得见”“摸得着”“谈得好”的需求。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