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与细分|展会呈现出这两大发展趋势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8-27

  会展的历史虽然由来已久,但是中国会展快速的历史还比较短,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随着改革开放程度的加深,会展行业才同时跟着驶入快车轨道,变成了独立发展的行业,并渐渐有了比较大的规模。

  与国际的初步接轨,会展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伴随着的是组织形式、管理模式、业态发展等方面呈现粗放型的状态。会展经济以火箭一般的速度发展,这些也随着渐渐呈现出正规化。

  进博会的开展给中国会展加上了助推器,不管是在管理上、规模上还是效益上,会展更是出现了更快、更强、更规范的趋势。除了这些,中国的展会还像那些会展先进的国家一样,渐渐出现了整合和细分的发展趋势。

  整合——深度和广度

  相较于前些年展会粗放式的运营方式,这几年展会呈现出了产业链的纵向和横向一条龙的行业生态圈。以往的展会如同大杂烩,虽然有特定的名称,但是展出的产品五花八门,鱼龙混杂,体现不出专业性、不针对性。现在,一套主题展,分门别类基本囊括了一个行业的最前端和后端,和行业的方方面面。比如汽车展,下面涵盖电机展、内饰和外饰展、新能源汽车技术、轮毂等小展……体现出了一个主题展的深度和广度。

  细分——专业和精准

  有整合就一定有行业的细分,呈现出专业性的趋势。比如服装展,可细分为时尚服装、高端服装、工服定制等领域,细分越专业,越能体现行业的现代化程度。

  对行业企业的促进作用

  展会发展的整合与细分的趋势,是行业成熟的标志,对行业上中下游的企业来说,对接更精准,沟通更高效,决策更务实,对整个产业体系中的企业也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企业要想在越来越专业的市场环境下赢得生存的空间,就必须不断发展与改进。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