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的融合发展已成为一种趋势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30

  近年来,很多大型会议和展览出现了“会中带展”“展中带会”的现象。会展的融合发展已成为一种趋势。“会”与“展”的组合“玩法”,对主办机构、会议场地等提出更高的要求,也促使整个行业在各个方面不断创新与升级。

  打造会展聚合平台,组建会展综合网络

  目前,全国许多城市都将会展业作为地方“以展促贸,以展引资,以展会友,以展兴市,以展扬名”的支柱性产业发展。

  参会者普遍要求要求当今的会展不仅要有展示功能,更需要起到交流知识和经验的作用。这就意味着会展业要发展,就不仅要把会展打造成为一个聚合物质、知识、信息、精神的平台,而且还要搭建起集知识网络、人脉的网络为一体的综合网络。这一模式将会带来会展的集聚效应、虹吸效应,从而更好地带动经济的发展,使会展成为地方经济增长的催化剂。

  会议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带动会展的发展、提升,而展会的繁荣能进一步增加会议的关注度及权威性。以会带展、以展带会将给行业带来新的机遇与考验。

  会展创新需要另辟蹊径

  当前全国各地经济快速发展,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科技和生产水平的大幅度提高,这些均为会展业的发展提供了经济基础和强有力的产业背景支持。但秦煜雅也清楚地认识到,会展业的认知理念与模式仍需不断改变。

  会展服务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思维理念的提升,会展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会展组织者如果能抓住源头,明确企业需求,一定能更好地培育展会,从而促进会展业的长足发展。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