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会展:利用进博会强化与知名会展机构合作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4-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青岛市贸促会(市会展办)现场与上海市会展业协会、法国智奥会展集团(GL Event)等知名会展机构和企业,探讨城市会展“数字+碳中和”解决方案,推动数字会展、绿色会展及项目落地合作。

  期间,青岛市贸促会会长、市会展办主任初连玉带队考察第四届进博会,与上海市会展业协会、上海市跨国采购中心有限公司、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国智奥会展集团、 德国慕尼黑博览集团(Messe Munchen GmbH)、绿地全球贸易港、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会展机构和企业,宣传青岛营商环境、会展环境,实地探访科技会展最新表现形式和发展方向,探讨城市会展“数字+碳中和”解决方案,推动数字会展、绿色会展及项目落地合作。

  “我们集团于2019年在青岛设立了公司,这些年亲眼见证了青岛会展的发展、变化。通过这次交流,我们了解到,青岛对数字会展、绿色会展等非常重视,正在推动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这与我们刚推出的城市会展‘数字碳中和’发展解决方案不谋而合。未来,我们将继续密切与青岛会展的联系,发挥全球网络资源和技术优势,为青岛会展业提质升级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法国智奥会展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周建良表示。

  初连玉介绍, “十三五”时期,青岛会展业驶上发展的“快车道”,自2018年上合峰会举办后,五年时间先后举办近1500场较有影响的会展活动,展览面积从2015年的260万平方米增长到2019年的426万平方米,年均增长12.7%,跻身全国城市前六。创办并打造了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暨新动能展洽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暨全球健康博览会、上合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青岛中国财富论坛等一系列新会展品牌活动,已发展为我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区域会展中心城市之一。

  谈及未来发展,初连玉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青岛市制定了《青岛市会展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并正在研究出台新的会展业扶持政策,加大对优秀会展企业、会展项目以及绿色、数字会展的扶持力度,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基础牢固、布局合理、发展均衡的会展业体系,着眼青岛会展提档升级,努力将青岛建设成为我国知名的海洋会展中心、时尚会展中心,打造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国际会展名城。

  初连玉还参加了青岛市金融贸易航运暨上合示范区合作推介会、“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等活动,并就进口展、跨国采购大会、数字会展合作及城市会展设施改造升级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