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出台首个会展产业发展支持政策 全力打造中国北方国际会展城

来源:天津北方网 发布时间:2021-02-03

  天津北方网讯:“当前,津南区正在全力打造中国北方国际会展城,努力成为‘走出去’的最好跳板、‘引进来’的前沿阵地,我们竭诚欢迎国内外的会展企业、行业协会来津南区投资兴业。”在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保障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建设运营新闻发布会”上,津南区区长邓光华介绍,津南区日前出台了《关于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试行)》,这是津南区在全面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区、会展经济功能区和创新发展集聚区建设中,出台的首个涉及会展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

  据邓光华介绍,《实施意见》从支持做大会展经济源头、支持会展及配套企业集聚、优化会展发展环境等3个方面,提出了12条扶持举措。在支持做大会展经济源头方面,每年给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1000万元,鼓励加大自办展会力度,打造自办展品牌。在支持会展主承办方落户方面,根据年组织举办会展营业收入额度,给予10万元至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在支持会议举办方面,根据会议规模,给予会议举办单位实付场地租金30%的扶持。在支持会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方面,对新注册并落户本区的企业、协会,经认定后给予前2年实际发生办公用房租金50%的补贴。

  《实施意见》还从部门职责分工、监督管理、操作流程和其他事项等4个方面提出了11条保障措施。明确了区财政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的会展发展专项资金,专项用于会展资金补贴及奖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