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在黄鹤楼遇见最懂自然的展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04

  从深刻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出发,从认知和了解我们身边的物种朋友们出发,桂建芳院士自然科普工作室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武汉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公园——黄鹤楼公园、中山公园,举行自然科普展与法国发展研究所的《拯救地球的昆虫展》联合展览。11月5日下午,武汉法语联盟组织学员前往黄鹤楼公园参观了这些展览。

  昆虫微小、无处不在,但不可缺少。《拯救地球的昆虫展》讲述昆虫与包括人类在内的许多动植物都息息相关,它们亦是地球的主人。

  武汉法语联盟的学员雷宥说,以前很害怕虫子,现在才知道昆虫这么重要,人类不光从昆虫那里获取食物、启发技能,它们的存在是生物链的基础环节,自然界也没有真正的“害虫”。

  《如果餐桌没有鱼》自然科普展根据鱼类遗传育种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桂建芳所讲第二季自然通识课整理。三十多年来,他专注研究银鲫,而今市面上个大、肉肥、味美的养殖鲫鱼,70%是他研究出来的“中科3号”银鲫品种。武汉法语联盟的学员感慨:“原来餐桌上习以为常的鱼,背后还有科学家这么多年的努力。”

  黄鹤楼上,至今书有四个大字——气吞云梦。武汉的“百湖之市”地理形态,就是从古云梦泽的一部分演化而来。《4000年前的“古云梦泽”如何影响今天的我们》自然科普展讲述了今时今日早已“消逝”的古云梦泽,与生态文明、碳中和、美好生活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在黄鹤楼公园展至11月7日,其后将转至中山公园展览馆展至11月25日。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