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杭州”实体展会在迪拜重启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08

  以数字会展新模式助力稳外贸的“杭州举措”正在落地。12月7日,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在迪拜举行。这也是今年杭州市重启的首场“海外杭州”实体展。

  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杭州、迪拜两地同时举行。本次展会采取境外实体办展,境内参展商线上联动的双域双线展览方式,得到了参展企业和采购商的积极参与。来自浙江、江苏、广东、山东、河北等地的近200家企业参加,其中杭州企业近100家;万余名来自阿联酋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报名参加。

  双线参展 外贸人深受鼓舞

  迪拜时间10:00,世贸中心的展会现场,参展企业的海外代理商代替展商做好接待准备,采购商陆续进场,观展洽谈。此时正是北京时间14:00,坐镇国内的展商登录杭州数字外贸服务平台,等待对产品感兴趣的采购商与自己进行线上沟通。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双线展会,感觉非常新颖。”杭叉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公司的叉车和物流设备在海外市场前景很好,以前企业参加国外的展会,每次都要耗费大量的精力,现在双线参展,企业只需要将自己的产品寄送到海外,就可以通过海外代理商进行现场推介。每个展位上还会放一台笔记本电脑,方便数字洽谈。

  开幕一个小时,就有企业接到了首笔样品单。“在全球疫情的形势下,我们既能看到实物展品,又能与展商交流,是一种有效的方式。”一位采购商如是评价。新模式保留了线下办展的各项要素,又有效弥补了参展企业海外出展的限制,同时全力保障现场采购商“看得见”“摸得着”“谈得好”的需求,为杭州制造走出去纾困解难,收获了企业好评。

  新模式推广 明年还将举办十场

  本次展会采取的境外实体办展,境内参展商线上联动的双域双线展览方式,是杭州利用数字技术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展会新模式的试点展会之一。

  近几年来,我市坚持开放办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率先打造海外会展平台。“海外杭州”系列展会不仅助力企业发展开拓新市场、新蓝海,也为杭州市外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下一步,杭州将继续充分发挥数字经济新优势,复制推广双线办展模式,2022年计划在波兰、土耳其、埃及、阿联酋、巴西、印度、南非、墨西哥、印度尼西亚、日本举办十场“海外杭州”展会,帮助外贸企业在“一带一路”和RCEP等区域开拓市场。

  与此同时,以办好“海外杭州”展会和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为抓手,我市将继续培育数字化转型传统外贸企业和贸易数字化转型服务企业,完善“信保+担保”的“杭信贷”贸易融资服务和“海河、海铁”多式联运的国际物流服务,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想要了解更多,请持续关注中国展览业协会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