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出台稳就业促复工13条举措

来源:胶东在线 发布时间:2021-03-07

  为积极应对疫情,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减轻企业负担,海阳市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难、统筹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等方面提出13条举措,扩大了政策享受范围,放宽了条件,延长了享受时间,提高了标准,充分释放惠企利民的政策红利。

  记者从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次举措是海阳市为防疫情稳就业促复工打造的就业政策“升级版”,政策工具箱更加丰富,主要从就业保障、援企纾困、政策扶持、职业培训、创业引领、监测预警六大方面用功用力,加快形成疫情期间更有针对性的促就业政策体系。

  在稳就业助企业方面,海阳市统筹保障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家庭等重点群体就业,通过开展网上招聘、设立招聘专员、引进中介招聘等多元化形式,确保供求渠道精准对接。同时,通过落实阶段性减免和降低社会保险费、支持企业用工、推动稳岗返还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岗位渡难关。

  在加强职业培训和创业引领方面,聚焦就业重点群体、全市特色产业、市场急需工种,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鼓励和支持劳动者参加培训提升技能,统筹就业创业培训。创业孵化补贴和运营补贴政策的落实和创业扶持力度的加大也为诸多创客提供了良好的“海阳环境”。

  为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举措中还提出加强含监测预警,密切跟踪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影响,支持企业通过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在岗培训等方式稳定劳动关系和工作岗位。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