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出台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07

  《黑龙江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日前出台,到2025年,我省将建成覆盖全省的立体智能地震监测网络,初步形成全省共同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格局。

  规划确定了我省“十四五”防震减灾主要目标,到2025年,初步形成以监测智能、防治精细、服务高效、科技先进、管理科学为标志的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体系,地震灾害风险对我省经济社会和公共安全的影响持续减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到2025年,完成第一次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编制省级1:50万地震构造图、市级1:25万地震构造图和省级1:25万地震危险性图;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加固工程一期,实现八度高烈度区城乡抗震能力大幅提升,地震灾害风险显著降低,对重要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的影响显著减轻。探索防震减灾服务平台建设,提供高质量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产品,服务全省重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众;稳步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建立地震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提高火山、深震、非天然地震研究水平。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