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聚焦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4日,展会聚焦“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省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广州赛奥碳纤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工业大学、中国一汽材料与轻量化研究院、中车长客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讨论,共谋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吉林市主要领导表示,吉林市是中国碳纤维产业的摇篮,产业发展基础好,拥有政策优势、产业体系优势、产业规模优势、原料供应优势、绿电支撑优势、科技创新优势、潜在市场优势。“十四五”期间,吉林市将着力打造中国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到2025年,全市原丝产能预计达到31万吨,碳丝产能达到10万吨,碳纤维复材及制品产能达到5万吨,碳纤维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吉林市围绕实现以上目标,将重点抓好“七个一”工作任务,即建设一个世界级碳纤维产业园区,打造一个世界级龙头企业,引进一批规模型骨干企业,创建一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争创一个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还要承办一个国际性重大活动,积极筹办国际碳纤维大会。

  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对未来碳纤维领域的发展、创新与合作发表报告,分别就碳纤维综合性能优点和在航空航天、体育休闲、汽车制造、新型能源、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充分阐述。

  此次共同聚焦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凝聚发展共识、碳纤维产业关键技术突破、应用领域拓展及新技术研究提供了平台,有利于推动我国碳纤维全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在线留言